情绪化写手,产量不稳定|爱发电同名

青蛙效应与限定空间

我终于又开始产粮了!

失踪人口回归!!!

【高亮】ooc  太久没温习我可能都对这两人的性格模糊不清了

试着写了没有才能得他们作为普通学生的一段事

杂糅了内心狛枝对日向态度的理解

  感谢观看,还望愉快


青蛙效应与限定空间

  【已经维持这种状况多久了】

  狛枝微微眯了眼,望向不远处的深栗发色的少年

  【他已经是走遍半个城市了吧】

  小腿开始发酸,他再次寻回那个问题

  【好像(被迫)跟着他已经两个小时了】


  问起事情的详细起因,那么大概就要回到两小时以前

  班群里面讨论着将要新来的转学生,八卦的人聚在一起,爆料一起接着一起

  [听说转学生是个男生啊?]

  [好像长得还挺好看?]

  [有没有大佬爆料啊,坐等吃瓜]

  [有有有!我从老师办公室偷取情报了!]

  [真不愧是咱们班的二把手,什么爆料,给大家说一下呀]

  [我有转校生的照片,你们等着,我去翻] 

  [我(消音)!这么神的吗?这都有?]

  ……

 

  消息流如同洪水一样,这一波还未入眼,下一波又急切的占据屏幕,狛枝刚好点进来的时候,照片第一时间跳了出来

  狛枝的关注点没有落在样貌上,取而代之的是少年充斥着整张相片的暖意,不过是一个很普通的笑,但出现在他的脸上,配合他自带的暖意,却是令人烦躁的心平静下来的潺潺流水,自然的淌过,不引人反感,更多的是安心

  神差鬼使般,这张照片被赋予保留在他手机的资格,静静躺在了图库里,少年的名字,也被留在了记忆里,即

  日向创

 

  只不过没想到,会这么快遇到未来的同班同学

  买书出来后,便看到这个人驻留在街边,两手空空

  自那一眼开始,他发现自己无法往回走了

  准确来说,他被一面屏障困在了日向创周围,以日向创为中心形成的一个封闭空间

  【饲养金丝雀的笼子吗?】

  接下来的经过,不必解释也明了


  时间回到现在

  橘橙色的夕阳恰好卡在城市的地平线,不偏不倚吸附在少年身旁,暖色洒落在他身上,如同神明下凡时的场景

  狛枝似乎回想起什么,思绪飘散,直到被一面透明的屏障推着往前走,踉跄前进几步,而后稳住脚步,加快了步伐缩短了两人的距离

  "再不解决不太妙啊"

  抱着这样的想法,却在两人不过几步距离面前狼狈的撞到了头,在对方疑惑的表情下捂着额头弯下了腰,疼得眼泪都被迫挤出了眼眶

  【为什么和他之间还有屏障?】

  "你还好吗?"

  少年虽说被突如其来的清脆磕撞声吓到了,但还是耐心询问这个看起来很奇怪的人

  眼见少年有着靠近这边的倾向,狛枝伸出了另一只手手心向外停在少年面前示意危险,让他不要靠近

  但是对方没有会到意,反而握住了他的手

  【没有被阻拦?为什么?】

  "吓到你了,对不起"

  揉了揉红了一片的额头,狛枝干脆利落抛出了邀请

  "我有些事情想要和你说,请问你有时间吗?"

  "好吧"

  少年短暂思考,迟疑着答应了下来


  对话的场景很快转移到咖啡厅里面来

  听完讲述的少年半信不疑的问了一个略显失礼的问题:

  "请问你需要去医院吗?"

  【不,我没有发烧】

  "你需要证明的话只要现在远离我看实情就好了"

  狛枝对这个问题充耳不闻,他只希望快点解决这件事

  于是少年真的照他说的去做,结果狛枝的脸被强制与咖啡厅的玻璃进行了剧烈摩擦,这下不仅额头以前通红,整张脸都带着滚烫的刺痛

  "原来你说的是真的啊,对不起啊"

  坐回对面的少年直言抱歉

  两人之间难免有了沉默的缝隙,狛枝托着头看着对面的人低头搅动着杯里的咖啡,乳白色的拉花与浅栗色的咖啡缠绕在一起,渐渐挣扎着被浅色一并吞没

  银勺停了下来,勺子与杯壁碰撞的声音结束了两人内心的各种猜测和思考

  "请问一下你家附近有空余出租的套间吗?"

  "没有哦,但是你可以和我合租,尽管我是个惹人嫌的垃圾,日向君这样还愿意吗?"

  桌下置于膝上的手无意识收紧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希望高中2-A班,狛枝凪斗,这是我的学生卡"

  略微眼熟的卡被骨节分明的手递到了他面前,日向创接过,反反复复进行了确认

  "这个……" 

  "日向君的消息在班群被传开,思想同学要来我们班的事我也是才知道的,真是太巧了,这种事情"

  日向创没有接话,仅仅注视着狛枝烟绿色的瞳孔,一瞬而过,重新低下头,手背轻轻擦过鼻子,放回了桌面

  "我知道了,可以陪我去取行李吗?"

  狛枝,愣住

  "今天才刚来到这个城市,行李寄放在了亲戚家,还想着今晚没地方睡了呢"

  少年嘴角上扬,眼睛微眯,展开一个灿烂的微笑

  "真是太好了"

  【被骗了啊】狛枝如此觉得,却无法恼怒起来

  各自私藏了一点小心思,暗自较量耍花样,但又在这个时候同时松了一口气

  【是错觉吗】

  狛枝觉得所处的空间气温攀爬,亦或是浸入温水之中,连同过往冰凉的指尖都泛着热气

 

  "请多指教了,狛枝同学"

  "还希望日向君不嫌弃我"

 

  狛枝在学校里很受欢迎,不仅是因为那张完美的皮囊,在学习上也是神话一样的存在,但是这个人不好相处,据说去搭讪的人都无功而返,能驻留在他旁边就更不可能了

  但是日向君不一样,他的颜值稍微比普通人高那么一点,成绩普普通通,偶尔人品爆发跟在狛枝排名后面,两人性格截然不同,日向经常活跃于人群里面,起着调和剂的作用

  如果说两人会有过碰面大家也只是八卦一下,话题维持不了几天热度

  但自日向创来的第一天,狛枝就如影随形,两人同时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于是同人文和话题铺天盖地涌来,久久仍未停息

  "这都是些什么啊!"

  日向翻着手机,上上下下浏览了一遍,干脆将屏幕向下盖在饭桌上

  "结果日向君还是没有找到解决这面屏障的方法呢,我还要被迫就在你旁边,呐,日向君,会不会是你内心的囚禁变态欲导致这面屏障的出现啊,要试着抑制这种癖好哦"

  狛枝抬起手上的勺子嘲讽了一番,对着那些标题文章视而不见,不像是个当事人一样

  "狛枝!你可像个路人一样!你也想想办法啊!"

  日向气得差点锤桌子,不过看到对方那一副不急不躁安稳度日的悠闲神情,宛如他说的话全打在了棉花上,软绵无力,气不起来

  "倒是日向君,既然不想被人围着的话,不用勉强自己去接话的"

  狛枝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日向面对人群或多或少露出的为难神色

  只不过他太会掩盖,都没有被人发现

  而至于他为什么会察觉出来

  可能是因为他们是一类人吧

  "毕竟是同学,总不能太让对方为难"

  "所以就为难自己吗"

  这是他第二次抬头撞进狛枝具有独特魅力的瞳孔,即便是对视一秒,他都很难再移开视线,非他所想,而是身体的本能压制住了脑内的思想

  他原本想要反驳他的话,现在却连张嘴都做不了

  "日向君,对我露出这么迷茫的表情,真的很糟糕呢"

  狛枝已经吃完饭,修长的手指敲了敲他的餐盘,算是催促他

  "我想回去看书了,你再不吃完我会很苦恼的"

  "知道了!"

 

最近日向创睡得很晚

  可能是因为期末终于要来了,总算想起要努力了吧

  按照以往惯例,十分钟左右那个呆毛怪就该冲进房间去复习了

  但是今天怎么这么久

  书本摊放在他腿上,然而他一个字都没过眼

  最终还是等不下去,书本被丢在了一边,其主人急躁的打开浴室的门,而后迅速退了出来反手将门关上,整个人有点热腾

  【糟糕!】

  日向创在浴缸躺着睡着了,一本书掉落在旁边,明显是罪魁祸首,而躺在那里的人两只手臂枕在头下,平日较为硬朗的线条柔和下来倒多出了一分孩子气,很无辜的可爱

  毫无防备的睡着可不是好事啊……日向君

  他觉得喉头有点发紧,浴室弥漫的水汽不知为何觉得滚烫不已,仿佛要将他溶解成一体

  "日向君"

  几个字说出来,牵连着暗哑和无法分辨的欲望,理智的界限模糊不清

  "你再不起来,我不敢保证自己能不能保持理智哦"

  靠在耳边充满质粒感的沙哑声酥痒整个神经,日向经不住磨只好迷茫的睁开眼睛,好一会视线才逐渐清晰

  "狛枝?"

  "日向君的能耐只有这样的话,还是不要努力比较好哦"

  狛枝捡起地上湿了一大半的书,头也不回走了出去并带上门

  "你快一点,我还没洗"

  "诶!对不起!我睡了多久?!"

  "半个小时而已,别急"

  末了,搁下一句话

  "有什么不懂也可以问我,合理利用身边资源"

  真是蠢得可怜

  日向君

 

  狛枝认为真的很糟糕

  他好像已经习惯了伴随在少年的身边

  由被动转向了主动

  他琢磨着前因后果,把同一个结论推翻了数次才确认

  名为爱的感情

  从一开始,那个所谓的屏障就无关日向创,而是他给自己设下的陷阱,就好比温水煮青蛙一样,这个限定的范围就是一口锅,而他在日向创这一缸水里面被由内而外完全消化殆尽

 

  "狛枝,我来问……"个问题

  棉花头少见的在发呆

  "你居然还真的来了啊,承认自己蠢了吗?"

  虽说是自己爱着的人,但嘴欠不是一时半伙改的了的

  "就你这种说话方式,狛枝你就注孤生吧!"

  含笑看他气鼓鼓的样子,狛枝将话咽了下去

  考完试再和他说吧

  不要影响他了

 

  "看来日向君这种榆木脑袋开窍后还不错嘛"

  "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

  两人站在排名榜前面,一点也不意外自己的成绩,不过让日向创排在自己前面,感觉还挺新鲜

  "以身相许吗"

  "可以啊"

  【嗯?】

  狛枝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少年初阳那样干净的笑容直撞心窝

  容不得他犹豫,贴在他耳旁轻声说道:

  "还请你每天给我做味增汤了"※


※这句话的意思在日语里有请你做我女朋友或老婆的意思,意味着想每天早上醒来我想看见你

(一直想用这个梗来着,不知道有没有用对?)


 


 

 

 

 


评论(2)
热度(38)

© 绪鳄|爱发电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