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化写手,产量不稳定|爱发电同名

我们仍未知道那一句谎言在何时开始

说明一下背景:从新世界程序醒来一段时间后,狛枝和日向的恋人关系已经确认,所有人从事于未来机关

顺便说明一下似乎是个BE,望阅读愉快


 

  日向创病了

  倒不如说从某一天起开始频繁的揉起了眼睛

  被罪木发现并被对方抱怨着禁止了

  "是用眼过度,请日向君不要再继续揉眼睛了,会容易感染发炎的"

  日向创眨了眨并不舒服的眼睛,勉强点了点头

  按理说以日向创自律的性格,在接过罪木蜜柑的眼药水之后事情不会继续往坏处发展才对

  事与愿违,日向创的眼睛出现了刺痛和轻微的灼热现象

  "发炎了,日向君没有控制住去揉眼睛了吗?"

  "奇怪了,我没有揉眼睛啊"

  我只是熬夜整理了几个文件而已

  "那还是请日向君不要继续熬夜了,会加重的哦!"

  被看穿了啊

  罪木担忧的拿上了一卷绷带,一圈一圈的白色逐渐吞没了他的视野

  "有……有必要吗?"

  日向抽了抽嘴角,放在膝盖上的手上上下下抬起又放下

  "所以安心养病吧,日向君"

  "好吧……"

  "那么,狛枝,日向君就拜托你照顾了"

  "诶?!"

  "能照顾日向君是我这种人渣的荣幸,谢谢了,罪木"

  "那我先出去了"

  询问他的意见已经不管用了,大家对于日向创执着于工作因此多次造成身体疲惫的情况持着又爱又恨的态度,一旦劳累过度都会用各种手段强制他休息

  日向感受到罪木跌跌撞撞出门和那个棉花头带着熟悉的笑站在他面前

  明明看不见,但是可以察觉到

  察觉到那家伙一如既往的欠揍

  "预备学科还是这么弱不禁风啊"

  "你这个棉花头可闭嘴吧"

  日向创朝着狛枝的方向,或者说是他认为是狛枝的方向抬头

  "我在这里啊,预备学科"

  自己的头被一双冰凉的手轻微纠正了方向,一只还存留人类的体温,另一只则充满机械感的僵硬

  "这么久了,你这个说话的习惯还是没改"

  "听说你又是工作过度导致的眼疾,彼此了"

  医疗室有了短暂的安静,彼此的呼吸声轻轻的飘落在对方耳边

  "你那边的工作完成了吗?"

  "嗯,不像日向君那样没用,我近期的工作就只有照顾你而已"

  心里的负担卸了几分,日向将手覆在狛枝的手上

  "我的工作也完成了"

  "肯定又是超额完成的吧"

  两人对话无缝衔接,几乎是日向最后一个字落下狛枝便接了上去

  "我答应你,狛枝,以后不会这样了"

  "哦?日向君这么有觉悟的吗,你终于意识到自己身体的没用了吗"

  这家伙的嘲讽不仅没有收敛甚至还越用越娴熟了啊,是他的教育方式错了吗……

  "因为有个家伙因为我陪他时间少还生气了,不哄哄不行啊,你说是吧,狛枝"

  "我怎么可能会对着区区预备学科生气,是你想太多了"

  被说中的人慌乱松开托着日向脑袋的手,下意识的环抱在胸前,视线到处乱飘,就是不肯落在那个人身上

  结果是自己被影响了啊

  日向的坏心眼这么说道

 

  "心友居然要求一个星期拆一层绷带!发烧了吗?"

  左右田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说着就要把满是机油的手往日向额头上怼

  "左右田!你的手啊!"

  小泉真昼话没说完手上的文件率先丢了出去,直接命中左右田爆头,顺利停下他将要祸害日向创额头的脏手

  "日向君的话还是……有点道理的,毕竟隔离光线一段时间了,要恢复视觉还是要慢慢来的"

  罪木进行绷带的替换同时好心进行了解释

  "你这家伙居然也有主动要求休息的一天啊"

  九头龙从办公桌探出个头,一身西装穿得格外黑道

  "手头上的工作超额完成了,虽然熬了几个星期"

  "身体这么没用的话!还是在角落待着别让大家操心了!"

  西园寺同学一如既往的的毒舌啊……

  "的确是呢,日向君你已经把近半年的工作处理完了,即使回工作岗位上也暂时没有工作可以分摊给你了"

  边古山翻了翻工作安排表,觉得有必要跟这个超高校级的工作狂说明一下好让他安心养身体

  "是吗……"

  日向隔着新换的绷带摸了摸眼睛,一副落寞的样子

  "吾认为友人是被工作使魔附身了"

  "这家伙又在说什么啊"

  "大概意思是田中认为日向君工作狂才是病吧"

  "左右田你居然知道他在说什么,果然你这人也不是很正常!"

  "猜得啊!猜的!"

  激动的机械师高频率摆动自己的手进行辩解,以至于甩了地上一地机油

  不出所料又被小泉说教了

  除了看不见大家的样子,日向创依旧知道大家过的很开心

  这么想着的他,咬了一口狛枝递到嘴边的饭

 

  新程序里面的生活简直是比灾难还要可怕的回忆,但日向还是不得不感慨,贾巴沃克岛真的很适合休闲度假,尤其是在无法出远门的时候,弥补了因距离上无法去到真正贾巴沃克岛的遗憾

  他很喜欢曲起腿把手搭在膝盖上,凝视着远方无尽的海平面,热带水果的果香夹杂在湿润水汽的海风里,不知为何总有抚平心中不安的作用

  "真没想到我还有这样的机会和日向君一起坐在这里观赏日落啊"

  狛枝的话语充满笑意,一听就知道这人很开心

  "也不知道是谁当初知道我是预备学科的时候巴不得离我隔一个岛远呢"

  "如果日向君真的成为了绝望我的确会这样做的呢"

  "真是无情啊,狛枝,明明不知道我是预备学科前贴着我如影随形来着"

  两人的聊天终于正常了一点,话题中多少有了高中生的轻松惬意和打趣

  "日向君也很享受我的贴身服务吧"

  "那个时候也好,现在也是"

  狛枝如此说着

  不知道是不是正值日落,日向创透过几层绷带只觉得黑暗里的光线会缓慢吞噬,眼皮下红色的光亮沉了下去

  "可能是吧"

  绷带下的眼睛在短暂的睁开后再次闭上了

  "除了那张讨人厌的嘴和恶劣到不行的性格,你都挺好的"

  "啊呀,被日向君这样夸我会害羞的"

  "你还是很吵就是了"

  日向颇为无奈的说着,侧身略微抬起了头,轻轻吻在狛枝的右眼上,其次是嘴唇

  "真想看到你现在的样子"

  "再稍微忍几个星期吧,没用的预备学科,延长治疗时间可是你自己提出来的哦"

  "是啊"

  已经不能继续撒谎了啊

  "登出系统吧,我想出去吃晚饭了"

  "走吧"


   "马上就要拆除最后一层了,日向君,你感觉怎么样?"

  "状态良好,开始吧"

  剪刀利索剪开绷带的声音在后脑勺清脆响起,最后一层屏障也卸下了,昏沉的黑暗有了一层朦胧的亮度,日向挂在嘴角的笑丝毫不差,一如往常的温柔

  "日向君,可以睁眼了"

  "日向君?"

  "日向君……"

  罪木的疑惑被心底的不安攀至而上,随后难言的悲伤紧跟其后,因为哭泣导致出口的字词都颤抖不已,近乎摇摇欲坠,下一刻便崩塌一样

  陪伴在思想身旁的狛枝察觉不妥,向前倾身侧头看过去,灰绿色的瞳孔应景的迅速收缩

  "抱歉呐,吓到你们了,其实不怪你们,即便是治疗也是无法挽留的了"

  看不到他们的表情,日向很努力从气氛读取面前两人的心情,想着适当给他们作出解释吧好安慰他们

  "对不起!都是我没有好好确认日向君的病情!我真是太没用了……"

  罪木早就在一旁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与之相反,狛枝很冷静的愣在原地

  盯着日向君早已睁开但失去了焦距和神采的瞳孔,原本深褐色的瞳孔黯淡的映照着他的身影,失去了平日流转在目光里的温柔

  "你这家伙,不是想看见我的样子的吗,太过分了……"

  双手托住日向创的头部,狛枝弯下腰低头虔诚的吻着他的双眼,眼泪不自主的往下淌,滴落在日向脸上

  "抱歉……"

  还是让你难过了

  "罪木,不是你的原因,如果只是双眼还好,毕竟人工希望的才能负担太重了,我总得付出一点代价"

  "你已经失去过一次自我了!我觉得已经够了啊!"

  狛枝嘶哑着嗓子低吼着,少有的失态

  "就算这样……日向君也应该让我们知道这件事啊!起码……起码让我,让我帮上忙,也许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罪木哽咽着说出不会发生的假设,反而更显得对事实的无力苍白

  "……"

  纵然有着超人的才能,日向也说不出一句安慰他们的话,除了抽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纸巾给两个人擦拭眼泪,似乎别无他法

  "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袒露真相,不在欺骗他们"

  "狛枝,麻烦你还要照顾我一下了"

  明明靠着超高校级惊人的学习力,失明了也可以毫无阻碍的走到办公地点,日向还是很担心狛枝,于是选择了麻烦他的选择


  事情过了一段时间,又被一伙人哭着责骂了几顿,勉勉强强接受了事实

  "日向君,你的病情,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只是预感而已,我自己也不确定,但是开始恶化的时间里面慢慢知道了"

  "你从一开始就打算撒谎了吗"

  "这个我也不知道呢"

  日向这样回答着,睁着无法看见的眼睛,凝视被海平线吞没着的夕阳

  今天的海风也非常舒适呢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绪鳄|爱发电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